close

《愛情後遺症》

是誰說過深深地受到傷害後,就不能再愛?那只是一個藉口罷了,明明你還想愛,但是卻沒有勇氣。當愛情來臨的時候,你會選擇逃避,還是勇敢去愛?

 

14.bmp  

這是我一個很久以前寫的故事,文筆普通,但是內容可是絞盡腦汁想出來的。那時候,想寫一個關於高中至大學的故事,有種對比的感覺。話說,這個故事一直放在我的電腦裡,靜靜地躺著,好可憐^^。這種故事每個人都會寫,只是在於你能不能寫出那種揪心的感覺罷了。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那種能力,不過如果看的人感覺到一絲淡淡的揪心,那就是說,我已經成功了塑造出一種憂傷的氣氛。

那麼,有興趣的話,請看文。

 

***

序章

 

冬季來臨,夏季隨之逝去。

寒意肆意地彌漫在四周,原本綠意盎然的庭園已變得毫無生氣,樹枝光禿禿的,了無生氣。葉子只靜靜地躺在地上,看似很孤寂落寞,無人作伴。

凜冽的寒風拂過我蒼白的臉頰,嘴唇一下子變得乾枯。我不禁抿緊了唇,抵禦著無情且殘酷的寒風,眼裏盈滿一片濕潤,或許是寒風的關係。

寒冷的天氣讓我的身子經常顫巍巍地抖動著,緊抱著自己的雙肩,只能我抱著我,此刻的我得不到任何人關懷以及支援。

還記得在昔日,曾經有一次是特別寒冷的日子,因爲太冷了,我無法承受得住,所以身子不斷顫抖不停,就在我獨自承受寒流襲來,你卻無微不至的帶給我溫暖,將你脖子上的圍巾圍在我身上,讓我感受到你獨有的體溫。

爲什麽彼此相愛也不能在一起?

我們的關係猶如水火不容,一時候你對我柔情似水,令我有所期待。可是一時候,你卻冷淡對待,彷佛是陌路人般在我身邊擦身而過,我們真的是曾經相識,曾經經歷過一段難忘回憶的朋友嗎?

『我是喜歡你,不過我是比較喜歡憂玲。』

孤寂的我一邊走著,並且不期然地憶起這句刻骨銘心的話,就是這一句話,我的柔道晉級試泡湯了。

心亂如麻,在考試時一直思忖著這個教人懊惱不已的問題。一貫冷靜的我竟然也會因此而動搖了,真沒用。

你那讓我酸溜溜,傷痕累累的話一直言猶在耳,我沒曾忘記過。

一直都浮現在腦袋裏。

我們一早就沒有任何關係。

只是,我自己的幻想,或是自以爲是?

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你與費憂玲揚長而去的身影,你挂在嘴邊的笑容是多麽的燦爛甜蜜,留下背影滄桑的我。你那堅定,決意絕不對我回頭的身影無情地刻在我內心深處。現在,我的心已經千瘡百孔了。

我不得不踉蹌地邁出勉強的步伐,挺直胸膛緩緩前進著。

背靠牆壁,在無人的角落裏獨自承受痛苦。無論是誰,也修補不了我心中的傷痕,因爲你是個在我的回憶裏無法取代的人,是那麽的……

重要。

我不能動搖,不能哭泣;不能難過,這是我一直以來支撐自己的方法,在心裏暗自提醒自己。

現在我只剩下一個人可以依靠。

我沒有因爲你的那一句話而落下一滴眼淚,因爲那根本不足以讓我傷心欲絕。

從那一刻,我就下定決心要將你的臉龐在我的腦海裏忘得一乾二淨。

 

***

 

 『都已經是二十歲的大學生了,怎麽還不出去找兼職?』

嘮叨的媽媽日以繼夜都將這句話挂在嘴邊,想起來,這句話她好像說了數以百計次了,所以讓我的腦袋都亂作一團了。沒辦法,我只好去找兼職,不再讓她有機會嘮叨我。

於是,我看中了距離我家很近的書店,那裏剛好聘請工讀生,所以我今天便特地早起,穿上一襲奶白色的及膝裙子,打扮得整整齊齊的,還化了點淡妝。

要不是見工我才不會化妝,因爲我是一個不太喜歡化妝的人,感覺上很不自在。

仰頭一看,睛空萬里,湛藍的蒼穹白碧如洗,雖然現在是冬天,寒風不時吹拂過臉頰,不過卻不是很冷,未至於要整個人都縮作一團。

四周的行人都匆匆忙忙地與我擦身而過,讓我感受到上班族的無情。

我在很久以前就下定決心,即使沒有工作也一定不幹普通的上班族-文員。因爲文員的世界與生活圈子太狹窄了,很沒趣,所以我在高一時努力考上理科就已爲自己「鋪後路」了。

冷風拂起我的齊肩短發,讓我不由得加快地步履。

鞋子磨擦地面發出的「喀喀」聲很清脆悅耳,讓我忍不住我在心裏打著拍子,哼著嵐ARASHI的《My Girl》,然後拐了個彎。

步行了約十五分鐘,終於到達那間書店。

那是一間面積不算小,也不算寬敞的書店,店子的裝潢看上去很樸素。我喜歡這種感覺,彷佛有種淡雅樸素,非常自然的感覺,讓我能安心在這裏工作。

不過我那麽快便說這些會不會言之過早?人家又未聘請我。

我邁出堅定的步履走進了書店,然後走到櫃台前禮貌地向店員詢問。

「請問這裏是不是聘請工讀生?」

「呃,請你稍等一下。」

店員離開了櫃台,走進了員工室裏,不一會兒她便出來了。

她露出職業般的微笑,道:「這位小姐,請你跟我到這邊填一下表格。」

「好的。」我回以她一個笑容,不過心裏卻在想著,要填表格的嗎?不是像面試那樣嗎?虧我還穿得那麽漂亮,想極力討好老闆的印像分。

看來我太天真了。

我以很快的速度填完了表格,我將表格交給了店員,然後她跟我說如果聘請我的話很快便會收到本店的電話。

我看了看手錶,時間尚早,早知就不那麽早起床了,虧我今天不用上學,真是的!

就在我打算轉身離開書店時,我不爲意地與迎面而來的人撞到了,因爲對方個子太高了,所以我並沒有抬起頭去看他,聽到他的道歉便與他擦身而過離開了。

那時候,我並沒有留意到,那個人正是他。

同時,我也不知道,那時候他竟然露出無比訝異的神情凝視著我漸行漸遠的背影。一頭亞麻色的短發隨風飄揚,玄眸蕩漾著深不可測的水光,俊俏的臉龐漾起一絲哀傷。

然而,我卻懵然不知將言以希送給我的手機繩也弄掉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幽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