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所打的電話已轉至留言信箱

 

 

從上個月開始,那個混蛋阿沁就像人間蒸發般,怎樣也找不到他。

明明一開始是他找我才對,怎麼現在卻像我在找他似的?

我不斷致電給他,那幾乎是徹夜不休,但是電話仍是傳來用他的聲音道出的話語:『你所打的電話已轉至留言信箱』。

搞什麼啦,日後找到他時我真的要狠狠地揍他一頓!

我惱怒地將手機扔在床上,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,這陣子我都長期失眠,難以安眠,也許是找不到他就感到不心息。

被他知道我太想找到他,他一定會露出賊笑揶揄我:『妳一定是愛上我了吧?』

他就想得美!

然後我就會一如往常地反駁他:『我才不會愛上你呢!』

這個自大狂真是充滿自信心,他總是以為誰沒有他,會世界末日會無法活下去,但是我才不會這樣呢。

對,不會。

也許剛才一直被這不滿的情緒沖昏了頭,這下我才發覺,怎麼我今天一整天都想著他呢?真是有問題。

我試著合上眼皮,在床上躺好,縱然疲憊感席捲而來,但腦袋還是異常地清醒,恐怕又會是輾轉難眠的一晚。

我想,明天我要去買一盒安眠藥好了。

這樣的話,不但可以容易入睡,而且還不會做夢。

曾經,有實驗證明如果你在睡覺的時候做夢,就表示你睡得不好,似乎有什麼壓力和心事纏繞著你,而事實證明,我真的是睡得不好。

每當我翌日起床的時候,腦袋總是昏昏沉沉。

茫然。

明天再致電給他吧。

這一天,我終於打通了他的電話。

電話裡不再是傳來那句熟悉的『你所打的電話已轉至留言信箱』,而是阿沁說的另一句話,用那低沉渾厚的聲音說。

『小光?』

他接電話的習慣總是說出對方的名字,而不是「喂?」,真是有夠奇怪,一直以來我都很想這樣告訴他,但是卻從來都沒有告訴他。

「混蛋,你終於肯接聽了嗎?」我怒吼。

『幹嘛那麼生氣,難道妳太想見我,愛上我了?』阿沁第N次揶揄。

「除了這一句,你還有別句嗎?」我無奈地道。

『我想沒有了,哈哈。』

「一會在大學門口等,我有話跟你說。」我不由分說地道。

『表白嗎?』他饒有趣味地笑了。

「你喜歡怎樣想就怎樣想吧。」我已經沒有反駁他的力氣,有時候,我覺得和他說話真的有夠累。

『那好吧,一會見。』

就這樣,我掛了線,聽到下課鈴響起,就收拾東西離開教室。

我走出走廊,發覺這裡寥寥無幾,異常地寧靜,然後經過教學樓,來到大學門口。

這裡的陽光有點刺眼與炙熱,讓我禁不住瞇起眼睛,凝望著前方朦朧的身影。

他比我早。

我走上前,想對他說話,但卻被其他人捷足先登。

『阿沁,你在等誰啊?』是經常纏住阿沁又裝可愛的女人陳婕柔。

『我在等小暴龍。』阿沁朝她微笑。

『小暴龍?那個潑辣的女人?』陳婕柔挑眉失笑。

『嗯。』

喂喂,我才不是那個潑辣的女人(雖然我承認自己有一點潑辣,只是一點),我只是比較粗魯而已!

聽不過去的我立刻走上前,很不是味兒地叫住了阿沁。

「阿沁,誰是小暴龍?」 

他一如往常地露出平淡的表情,可是眼眸卻是瞇起,蘊含著笑意。

『就是妳啊。』

「你!」

『阿沁說你是暴龍啊,妳看看妳多不像個女人。』陳婕柔在旁邊幸災樂禍。

「妳閉嘴啦!」

『嘖。』

『小光。』他喚我。聲音是前所未有的冰冷。

我望向他,發覺他眼中的溫柔不可復見,取而代之的是如霜雪般冰冷。

我的心不禁一怔,卻不敢表露在臉上。

「怎麼了?」我問。

『我決定要和婕柔交往,所以,請妳忘了我對妳說過的那句話吧。』

聞言,我沒有說話。

說忘就忘,那有如此輕易?

想及此,我不禁苦笑。

「如果這是你所希望的話。」抬眸,我用銳利的眼神望向他。

然而,他仍是不為所動,只是淡淡地瞄了我一眼,然後頭也不回地轉身與陳婕柔一起離開。

凝望著漸變朦朧的身影,彷彿就有種,他從此離開我的世界的感覺。

『只有妳厭倦我的存在,永遠也沒有我厭倦妳的存在。』

這就是你說要我忘了的那句話。

我就是不想忘記,你管我。

 

 

從夢中驚醒,刺眼的陽光令我發現,剛才的一切都是夢。

他又怎會和那個嬌嗲女交往呢?明明他說過他最討厭女生撒嬌,哼,才怪。

睡得真差。

我從床上坐起身,瞄了瞄床頭櫃上的時鐘,早上八時正,又是這個時間,在找不到他的這段時間裡,我總是準時於早上八時正睜開眼睛,彷彿調節了一個生理時鐘。

也許是平日在八時正時,他便會傳送一個說『小暴龍,早喔』的訊息,但今天沒有。

我走下床,然後離開房間,梳洗完畢,一連串的動作都是如此利落。

坐在客廳看著電視,耳畔迴響著電視傳來的聲音,有點吵耳。

就在我想關掉電視之際,有人坐落在我旁邊,是老媽。

不知為何,她今天看我的眼神有點奇怪,不,應該是從前陣子就是這樣。

我下意識地伸手進衣袋裡掏出手機,繼而撥打了一個熟悉的號碼。

『你所打的電話已轉至留言信箱』

怎麼又是這一句話?我早就聽膩了。

我再次重新撥打,但這一次同樣是這樣,完全沒有改變。

這時,老媽望向我。

『小光,妳還在打給阿沁嗎?』

「嗯。」我沒有望向他。

『放棄吧。』

「為什麼?」

『因為,他早就離開了。』

「他去了哪裡?」

『妳知道的。』

語畢,老媽從沙發上站起身,走進了廚房,大抵是避開我。

對啊,我怎麼忘記了他早就離開了,離開了我的身邊,也離開了-

這個世界。

藉著還能在留言信箱聽到他的聲音,堅信著他並沒有離開。但是,我卻不肯相信那通電話,是永遠也不會有人接聽的。

想及此,我不禁笑了,雖然我看不到,但我想我現在應該笑得相當難看。

比哭更難看。

混蛋阿沁,我還沒有告訴你,我是真的愛上你了。

可是,還來不及告訴你這件事,你卻已經永遠從這個世界上消聲匿跡──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完-

 

***

 

這個故事是我在上課時,因為老師所說的一個故事而萌生起的,

只要還留著那張電話卡和電話,就永遠都可以聽到對方的聲音,並且告訴自己,他從未離開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幽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