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蘇彩音與遊雅紀從小就認識,是相差三歲且猶如姊弟般的關係。

遊雅紀小時候很可愛,可是當他二十歲時從加拿大回來,卻變得高大帥氣。

原來,他回來是為了復仇。

怎樣復仇?很簡單,當然是掠奪她的心。

 

 

七年前。

蘇彩音從裙袋裡掏出鎖匙打開家門,「喀嚓」一聲,門開了。

當蘇彩音正欲走進家時,不遠處卻迴響著一個有點稚嫩的聲音,聽起來顫抖抖的。她循著發出聲音的方向轉頭,只見一個小男孩正揉著紅腫的眼睛,朝自己跑過去。

蘇彩音見男孩的雙眼紅腫,明顯是哭過了,她馬上抓住他瘦小的肩膀,緊張地追問:「小紀,怎麼了?」

「嗚……小信他…他搶走了我的玩具……」遊雅紀抽泣著,雙眼哭得通紅,而且泣不成聲。

「可惡,那個臭老弟!」蘇彩音恨得咬牙切齒,惡狠狠地道。

「彩音姊,不要打他,要不我不要那玩具了……」遊雅紀楚楚可憐地眨著那水汪汪的眼睛,苦苦哀求她。

「不行,那個臭老弟總是欺負你,我不給他一點顏色那我就不叫蘇彩音!」蘇彩音輕輕地甩開他的手,高亢地吼道。

一說曹操曹操就到,只見蘇佑信在不遠處蹦蹦跳跳的,而當他看見咱家姊姊蘇彩音和死黨遊雅紀佇立在家門前,臉色驟變,又紅又綠的。

蘇佑信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,立即拔腿折返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兩人的視線下跑掉。

蘇彩音見他心虛,不假思索便拔腿緊跟在蘇佑信身後,連身後擔憂的叫聲都充耳不聞。

「佑信!你給我停下來!」蘇彩音緊跟著他跑樓梯也沒有氣喘,因為她可是田徑社的,這種跑樓梯運動對她來說簡直是易如反掌。

但對於年幼的佑信來說簡直是折磨,他氣喘吁吁地跑著,一邊回首察看姊姊的身影,一邊加快腳步。

那個惡魔,總之就不搶他的寶貝玩具了,都是他害的!

最後,因為蘇佑信體力不支,滿頭大汗且一臉辛苦的跌坐在地上,以示投降。而蘇彩音則泰然的來到他面前。

「終於支持不住了嗎?」蘇彩音瞪了瞪坐在地上的他,然後冷冷地嘲諷道。

「姊,妳不要老是護住小紀啦!」蘇佑信坐在地上氣得直跺腳,不滿地嚷道。

「哼,不然我護住你這個總是欺負別人的臭小鬼嗎?」蘇彩音蹲下來用力捏了捏蘇佑信白晢的臉頰,惹得他哇哇大叫。

「嗚,姊妳總是那麼疼小紀。」蘇佑信嘟起嘴巴,喃喃地抗議。

「還懂得爭寵啊。」蘇彩音狡黠地揚起嘴巴,胡亂地揉了揉他柔軟的頭髮。

「那、那有!」

正當蘇佑信接下來的話快要脫口而出時,一抹瘦小的身影正向他們跑來,那頭柔軟的黑髮在風中飄揚,顯得他非常可愛

「彩音姊,請妳不要打小信!」遊雅紀緊抱住蘇彩音整個人,讓她無法不聽他的話。 

哎呀,又心軟了呢。蘇彩音咒罵自己,然後去撫摸遊雅紀的頭。

「好好好,我不會打他。」蘇彩音溫柔地笑了起來,而且又寵溺地撫摸他的腦袋,讓遊雅紀再次綻放出笑容,可愛的酒窩馬上顯現出來。

真可愛!蘇彩音打從心底這樣想著,不禁想將他擁入懷裡。

不過,他可是一個十三歲的小男孩啊,應該開始明白什麼是男女授受不親了,所以她覺得自己不能這樣抱他了。

她張開的雙手慢慢收回,蘇佑信察覺到咱家姊姊心虛的舉動,腦海頓時掠過一陣疑惑。一直以來,他都知道雅紀好喜歡彩音,不過他估計,雅紀應該是將她當作姊姊般吧,不然的話他為什麼總是黏著她?

蘇媽媽-劉海睛在進家們時剛好看見咱家孩子和鄰居遊雅紀走在一起,便笑逐顏開。

「小紀,剛才又和小信玩了嗎?」

「嗯!」他用力地點點頭,樣子煞是可愛。

真是個好可愛的孩子呢!蘇媽媽不禁母性大發,將遊雅紀擁入懷裡,寵溺地撫摸他的小腦袋。

就在蘇媽媽將遊雅紀抱得正高興的時候,旁邊的蘇彩音突然繃出一句話來,立刻破壞了這溫馨的氣氛。

「哎呀!老媽!妳又去買Chanel最新發行的皮包?」蘇彩音馬上將兩人分開,激動得一把搶走了蘇媽媽手中的紙袋。

「哎呀,小音妳怎會知道的?」她驚訝。

「這個紙袋上清清楚楚地寫著Chanel的啊,又怎會不知道啊!」蘇彩音氣得快要爆炸了,她總是去買名牌,都不知道一個要多少錢!

「小音真厲害呢。」蘇媽媽反而稱讚她。

蘇彩音猛翻了個白眼。

「我又沒叫妳稱讚我!」

伴隨著兩人一冷一熱的談話聲,遊雅紀和蘇佑信則是露出見怪不怪的表情,眼眨眨地看著她們站在家門前說個不停。

遊家與蘇家是從十年前開始就認識的,而剛好各家都育有孩子,所以他們才會那麼熟稔。

結束了買香奈兒的對話,蘇媽媽問正跟佑信玩得興高采烈的遊雅紀,「小紀啊,留下來吃飯嗎?」

「好啊,阿姨煮的菜很好吃哩!」遊雅紀眨了眨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,露出惹人憐愛的表情道。

「哇啊,我最喜歡小紀了!」

「嘖,油嘴滑舌的傢伙。」佑信喃喃自語道。

「妳別這樣說小紀啦。」蘇彩音不由得去責罵他。

連姊姊也很喜歡他呢,真是個討人愛的孩子。佑信撅起嘴巴,不滿地暗忖。

吃過晚飯後,遊雅紀突然收起可愛的笑臉,繼而露出嚴肅的表情,對整桌人認真八百地宣佈一件重要的事。

「大家,我有件重要的事告訴你們。」

「咦,什麼事?」蘇彩音第一個發出疑問。

「彩音姊姊,大家,我決定要去外國留學。」遊雅紀輕皺眉頭,表情略為傷感地道。

「……」眾人頓時啞口無言。

「小紀,真的嗎?你真的要去外國留學?」蘇佑信難得地露出不情願的表情,並且緊張地追問。

「嗯……」遊雅紀眼神黯然,久久才頷首。

「你想扔下我們?」蘇佑信任性的話語頓時脫口而出。

「喂,佑信,你這樣叫小紀怎麼回答你?」蘇彩音輕輕地拍了拍蘇佑信的腦袋,無奈地道。

遊雅紀只坐在位子上沉默不語,而當中就只有蘇彩音沒有說出挽留他或是對他感到依依不捨的話語。

因為蘇彩音是個很理性的女孩,她並不會因為一己私慾而說出任性的話語,去挽留他而破壞人家美好的前程。

儘管是捨不得,也不會說出那些話。

「小紀,恭喜你。」蘇彩音展現起好看的笑靨,聲音柔柔地道。這話語,頓時划了遊雅紀的心坎一下。

他怔忡了一下,接著才回過神來,回應她的話。

「謝謝妳,彩音姊。」

結束飯局後的一星期,遊雅紀便要起程去加拿大了,可是正巧那一天蘇彩音要去上學,而且因為臨近高考的關係,蘇彩音不能凜凜然逃學或是請假,所以她沒有去送機。而口是心非,其實內心很喜歡遊雅紀的蘇佑信則是逃學替他送機。

蘇彩音覺得自己的決定是對的,因為她不喜歡離別,她害怕自己會哭得好厲害,也會說出一些任性的話語去挽留他,所以她才沒有去。

 響徹的鬧鐘聲迴在房間裡,令躺在床上的女子不禁蠕動了一下,她從溫暖的被窩裡伸出手,用力地按下鬧鐘的按鈕。

蘇彩音睡眼惺忪地揉了揉眼睛,並且打了個哈欠。

她又夢到七年前小紀離開前的那段回憶了。話說,他們已經有七年沒見,也沒有聯絡,所以這些年來,她都是默默地等待他的消息。

就在此時,房門突如其來地被人打開,印入眼簾的是蘇佑信焦急的臉孔。經過七年的洗禮,蘇佑信已變成了一個二十歲的男人了,高大健壯的身材,英俊的臉龐不知迷倒了多少女生。

不過,他的性格仍舊是那麼衝動。

「姊!妳聽我說妳聽我說!」

「聽什麼啦,吵死了!」蘇彩音摀住被轟得耳鳴的雙耳,聒噪地向他吼道。

「妳先不要生氣,我告訴妳,小紀要回來了!」

原本並不打算聽他的話,可是當她聽到小紀這個名字,她便馬上激動得下了床,拼命地搖晃蘇佑信的肩膀追問。

「什麼?是真的嗎?」

「是真的啊,所以我剛才不就叫妳聽得我說嘛。」蘇佑信不屑地嘟嚷。

蘇彩音無視蘇佑信的存在,接著便衝進浴室刷洗。

刷洗及換過衣服後,蘇彩音明知故問:「喂,佑信,我們現在要去接機嗎?」

「當然啦,還慢吞吞的!爸媽已經先去機場了。」

原本跟遊雅紀相約在早上十時到出閘口接他,可是蘇彩音卻在九時幾才出門口,幸好佑信以驚人的速度駛往機場,才沒有遲到。

機場。

他們狼狽地來到機場,看到爸媽已在閘口前佇立著並且向他們揮手,而旁邊並沒有其他人,所以他們都鬆了一口氣。

兩人氣喘吁吁地來到爸媽身邊,接著屈起膝蓋上氣不接下氣的,艱難地吐出一句話。

「呼……,幸…幸好趕得上……」蘇彩音與蘇佑信異口同聲道。

「可是媽,為什麼你們事前都沒有告訴我小紀今天會回來?」蘇彩音歇息過後,不忙疑惑地問。

「因為小紀說要給妳一個驚喜嘛。」蘇媽媽向她調皮地眨了眨眼睛。

「那佑信你是知道的嗎?」

「當然知道啦。」

「原來只有我蒙在鼓裡。」

「這不叫蒙在鼓裡,而是驚喜。」

聞言,蘇彩音馬上訝異地向後回首,睜大眼睛看著身後的男子,他……他真的是她所認識的遊雅紀嗎?

他的聲音擁有一股魅惑的磁性,讓人的心悸起來。

一頭柔軟的黑髮看起來光澤亮麗,而俊俏絕倫的容貌簡直讓她屏息住氣,那雙清澈的眼眸映進她的眼眸,四目相對,心臟不由得咚咚跳動。最重要的是,他的身材健壯高大,似乎有一米八,不,好像高於一米八公分,所以令她要抬頭去他。

這個帥哥,真的是以前那個可愛的小不點遊雅紀嗎?

蘇彩音呆愣愣地上下打量佇立在她面前的遊雅紀,他簡直像是變了另一個人似的。

所謂的女大十八變,套用在他身上不就是子大二十變?

突然,他將她擁進他偌大的懷裡,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她嚇了一跳,不能馬上回過神來。一陣清香的薄荷味便傳進她的鼻息間,讓她的心臟按捺不住地怦怦亂跳。

「彩音姊,真是好久不見了。」聲音魅惑人心又充滿磁性,昔日的稚嫩已經消失不見了。

「嗯,真的……好久不見了。」她的臉好紅,大概是害羞吧。

「哇,好速配的一對呢。」蘇媽媽在旁邊笑呵呵地道。

「說得對老婆,咱家小音一直都沒有男人緣,害得我都懷疑小音是不是個女生。」

「姊這母老虎終於能嫁出去了。」

喂喂喂,你們在說什麼啊!

蘇彩音沒有半點眷戀的離開遊雅紀的懷抱,接著又在哇哇大叫。

「你們快點閉嘴啦!」蘇彩音漲紅了臉,不由得向他們狠狠地咆哮。

蘇佑信一臉無奈地看著咱家姊姊的咆哮本領,不忙瞄了瞄旁邊的遊雅紀一眼,原本他以為他會很害怕彩音,可是他卻露出笑容凝視著她,真是可怕!

就在此時,一個聲音頓時打斷了蘇佑信的思緒。

「佑信,好久不見了。」

「小紀,你真的變了很多。」

「我變了?沒啦,你才是變了很多呢。」

 

待續-

 **

如果對這個故事感興趣的話,請到鮮網我的專欄閱讀,謝謝。

網站在我的連結那裡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幽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