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Gundam seed destiny的同人小說,如果大家對這沒有任何認知和興趣,請點擊視窗上的X離開,謝謝。

 

 

《晨光》Athrun X Cagalli

 

十一月的寒風,輕輕的撩過臉頰。

 

披上保暖的毛毯,卡嘉莉佇立在窗前,看著窗外升上迷人的晨曦。

 

橘黃的顏色映在天際,雪白的雲朵緩緩浮動起來,聚集於太陽旁邊,伴隨它逐漸升起,映射出溫暖的光線。

 

隨之而來的暖意讓她睡意頓消,雖然昨晚通宵批閱文件,但當她在床上轉轉反側時,睜開眼睛,見到這等美好的景色,她便打敗了瞌睡蟲,下了床來到窗前觀賞。

 

倏然,她好像想到什麼似的,披緊了身上的毛毯,走出了房間。

 

如果讓瑪娜知道她偷偷溜出去,必定會嘮叨她。

 

不過,她並不希望讓任何人來打擾她。

 

不帶任何一個保鑣在身邊,卡嘉莉悄悄地來到通往小鎮的後山。

 

這裡環境靜謐,景色優美怡人,四周綠草如茵,空氣中氤氳著大自然舒服的氣息,那清草的味道繚繞於空氣中。

 

她深深地吸了一下清新的空氣,那沁涼感滲入胸腔。

 

每當她來到這裡,總會覺得身心舒暢,煩惱輕而易舉一掃而空,可是明明住在附近的她,卻沒有機會來這裡休息。

 

畢竟平日她都是以車代步,根本沒有機會步行回家。

 

涼風輕輕撩起長裙的裙擺,她坐在草地上,凝望著眼前日出的景色。

 

不知不覺,太陽已高掛在天空,然後,一陣溫暖耀眼的晨光映入眼瞼,那光芒教她禁不住瞇起眼睛。

 

迷濛間,晨光下竟然出現一抹高挑的身影,她以為自己是因為睡眠不足而出現幻覺,但當那身影漸變清晰,她才發覺那不是幻象。

 

她愣住,睜大眼睛,望著迎面而來的身影。

 

從草地上站起身,卡嘉莉呆愣愣看著在自己面前停下臉步的男子,只能囁嚅著唇,啞口無言。

 

──他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?

 

他現在應該正在PLANT睡覺呢。

 

她的唇角勾起抹嘴嘲笑。

 

男子那頭柔軟的藍髮被和煦的光線映照得充滿光澤,俊俏的臉龐染上橘黃的光芒,因為背對著璀璨的晨光,所以整個人顯得一片朦朧。

 

對方穿著長身的灰色粗呢大衣,手上拿著一個輕便的手提包,渾身散發出優雅淡泊的氣質。

 

「妳怎麼會在這裡?」他開口,聲音溫柔,話語間透露出掩飾不了的驚喜。

 

這低沉渾厚的聲音將她拉回現實,認清這不是夢境,卡嘉莉眨了眨那雙琥珀色的眼眸,緩緩開口。

 

「這句話應該是我問你才對。」

 

「這裡很冷,妳穿得那麼單薄,幹嘛走到這裡來?」

 

阿斯蘭.薩拉拉起她的手,滿臉擔憂。

 

大手覆蓋上她的小手,一股窩心的暖流竄進她的心坎,她抬頭望著他,眼裡泛起柔柔的漣漪。

 

「突然心血來潮想來這裡,想不到卻見到你。」她如實回答,接著又挑眉問道:「噯,你還未回答我,為什麼會突然在這裡出現?」

 

「我可是溜夜趕穿梭機來奧布的,妳卻一點都不高興。」他皺起眉頭,一臉失望。

 

「誰說我不高興。」卡嘉莉瞪了他一眼。

 

他們分隔兩地工作,距離就隔著一個宇宙與地球,每當她在夜裡仰望夜空,總是不由得思念著他。

 

維持著遠距離戀愛已經有五年了,自從二戰結束後,他們就各自肩負起自己的責任,一個是地球奧布的元首,另一個則是PLANT的議長,從始工作就成了他們生活的一部分,有時候只能在一些會議中見面。

 

不過,對於這樣的處境,他們並無怨言,如果真的深愛,那麼宇宙與地球的距離也不是兩人感情的障礙。

 

這是他們經歷過生死、芥蒂與坦誠後,一致徹悟的想法。

 

「昨天我得知一個消息。」阿斯蘭沉下聲,冷著臉道。

 

「什麼消息?」

 

見她還是一副不明所以的模樣,他不禁咽了一口口水,接著用僵硬平板的語氣說道:

 

「有個地球聯邦的官員向妳求婚了。」他沒趣地說著,字句間明顯流露出醋意。

 

原來是這件事。

 

怪不得一向冷靜嚴謹的薩拉議長會拋下工作,一股腦兒勁的來到奧布。他只差在沒有開MS來找她而已。她偷笑暗忖。

 

瞧見她事不關己的偷笑,他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瞎操心了。

 

她對他的心意,他清楚得很,只是被過去的陰霾造成不安,他害怕她會在自己不在時屬於別人。

 

「我拒絕了。」她聳了聳肩道。

 

「哼,我就知道妳一定會這樣,畢竟妳喜歡的是我。」他理所當然地道。

 

──他孩子氣的一面真是那麼多年都沒變。

 

「你真有信心,我又不一定嫁給你,你幹嘛那麼自信滿滿的說我喜歡的是你。」她瞇起眼睛,故意刁難他。

 

「如果妳不喜歡我,妳現在就不會站在這裡了。」

 

被他這樣一說,卡嘉莉覺得自己還是瞞不過他。

 

她之所以來這裡,是因為有種預感會見到他。

 

「你少臭美了。」卡嘉莉皺起鼻子,輕哼一聲。

 

話音剛落,阿斯蘭便將她一把拉近,讓她與他之間再也沒有一絲間隙,她抬頭微睜眼眸看著他,似乎對於他的舉動感到訝異。

 

那雙深邃的綠眸認真地凝視著她,眼神堅定,炙熱的視線讓她臉上的溫度升高,她的心臟快速地跳動,屏息住氣回望著他。

 

她不是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他的俊臉,只是無論看過多少次,她還是會緊張害羞。

 

琥珀色的眼眸流轉著驚慌失措的情緒,他滿意地勾唇,笑得促狹。

 

摟住她的纖腰,他的額頭抵上她的額頭,兩人之間呼吸交替,空氣裡彌漫起親密曖昧的氣氛。

 

「你、你幹嘛啊?」卡嘉莉害羞得想推開他。

 

「別動。」阿斯蘭近距離的絮語,讓她臉頰搔癢發熱。

 

她只好聽從他的意思,乖乖不動。

 

「我不想再等待了,遠距離令我覺得不安寂寞,我知道我們都肩負重要的責任,但是這對我們的關係並無影響。」阿斯蘭閉上眼睛,淡淡地說著,他頓了一下,又繼續道:「妳願意讓我得到解脫嗎?」

 

──解脫?卡嘉莉斟酌起這兩個字。

 

難道,他想對她說分手嗎?

 

想及此,她不由得狠狠地推開他,眼眶倏然發燙濕潤,是憤怒悲傷的淚水。

 

她瞪著他,聲音顫抖地道:「解脫?什麼解脫?難道你覺得和我在一起,真的那麼痛苦嗎?」

 

「是。」他的話鏗鏘有力。

 

這句話狠狠地撞進她的心坎,腦袋頓時空白一片,無法思考。

 

「算了,你走吧!我不想和你說話!」她毅然轉身,惡狠狠地吼道。

 

顧不得身上穿著長裙,卡嘉莉奔腿就跑,似是落荒而逃。她不想在他面前痛哭,其實她也不是沒有預料過他們會演變成分手的地步,畢竟他們長時間分隔兩地,即使有一天他或是她厭倦了,也不足為奇。

 

可是,當這個預想真的發生了,她就無法假裝若無其事。

 

她以為自己是堅強的,即使失去了誰也能生活下去,但是……

 

──原來她是如此的軟弱。

 

「卡嘉莉,妳怎麼了,等等!」阿斯蘭緊跟在她身後,拚命叫喚著她。

 

她還是置若罔聞的跑著,直至被長裙絆到了,她才停下腳步。

 

身後的人突然將她擁入懷裡,她低呼了一聲,嚇了一跳,只能縮著雙肩不敢動彈。阿斯蘭從後牢牢地抱著她,嘴唇貼近她的耳畔。

 

「放開我!混蛋!」卡嘉莉氣急敗壞地掙扎。

 

「不放!一旦放開了妳又會走了。」阿斯蘭聲音淒然地低叫起來,接著近似呢喃般地道。

 

「狡猾……」卡嘉莉放棄了掙扎,沮喪地怨道。

 

身後粗重的氣息落在她的頸後,明明天氣微寒,但她卻發覺彼此的身體竟然漸漸發熱。

 

「卡嘉莉,妳還欠我一個答案。」

 

「什麼答案……」

 

不就是分手,根本不需要她同意。

 

他放開了她,然後將她面向自己。

 

卡嘉莉低著頭沒有正視他,她害怕對上那雙溫柔深邃的眼眸,脆弱的感情便會瓦解,整個人因為悲傷而崩潰。

 

知道她在生悶氣,阿斯蘭仍然耐心地看著她。

 

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表情遲疑,臉上泛起抹淡淡的紅暈。

 

「妳願意嫁給我嗎?」

 

聞言,她抬頭,驚訝地望著他不好意思的樣子。

 

原來……他剛才的意思是指這個,說得不清不楚,害她誤會了呢!

 

他臉紅的模樣讓她想起二戰時,他將戒指戴到她的手上,然後撇過臉害羞得不敢正視她的模樣。

 

那段記憶彷若隔世,但意外地懷念。

 

「哈,你還是沒變嘛。」見他這副彆扭的模樣,她就禁不住幸災樂禍。

 

「那就是說,妳答應了?」阿斯蘭追問。

 

「我沒有說過。」

 

「什麼?那是什麼意思啊?」他被她模稜兩可的答案搞糊塗了。

 

「即使我答應了,我也可能不可以嫁給你。」

 

「為什麼?!」

 

她喜歡看他那驚慌失措的樣子,心裡不禁甜甜的。

 

「你應該向瑪娜提親,如果她不讓我嫁給你,那麼我就一輩子都只能當你的女朋友。」卡嘉莉故意嚇唬他,誰叫他那麼好玩。

 

「那、那我現在立刻向瑪娜提親!」阿斯蘭非常認真,拉起卡嘉莉的手正欲離去。

 

見狀,卡嘉莉只好輕嘆一口氣,她回握著他的大手,抓住他的手臂。

 

「笨蛋,我只是嚇嚇你而已,即使瑪娜不讓我嫁你,我還是會堅決嫁給你的。」卡嘉莉一臉無奈,但說到最後那句,卻因為害羞而變得小聲。

 

「嗯?我聽不到最後那句。」玩心一起,阿斯蘭瞇起眼睛,壞笑著問。

 

「你想死嗎?阿斯蘭.薩拉--!」卡嘉莉紅著臉,惱怒地吼道。

 

「別生氣嘛。」阿斯蘭柔聲地安撫她,然後將臉頰湊近她。

 

近在咫尺的距離令雙方屏息住氣,卡嘉莉抬頭凝望著他,她的眼眸彷似璀璨的星辰。每當他仰望夜空,他總是會想起那雙清澈漂亮的眼眸。

 

在晨光的映照下,他摟住了她的腰,不由分說,便低頭吻上了她的唇。唇上溫柔的觸感讓她沉醉,她閉上眼睛回抱著他,回應著他深沉的吻。

 

身後的晨光落在他們身上,讓相擁的兩人沐浴在明媚暖和的光芒之中,整個畫面倏然變得朦朧而美好。

 

「卡嘉莉。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如果當初基拉不是妳的弟弟,妳會不會喜歡上我?」阿斯蘭一直都很在意這個問題。

 

「會。」卡嘉莉斬釘截鐵地回答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

 

「因為某隻總是跑滾輪的小白鼠,怎樣都讓人放心不下。」她笑著,又道:「換我來問你,如果你和拉克絲的婚約沒有解除,你會不會喜歡我?」

 

這個問題讓他哭笑不得。

 

他苦笑著望向她,這模樣令她挑眉不滿。

 

「怎麼了,答不了嗎?」哼,枉她剛才答得肯定,他竟然猶豫。

 

得知卡嘉莉又開始發作了,小白鼠連忙解答。

 

「其實,我從來也沒喜歡過拉克絲,」阿斯蘭如實回答,接著沉吟了片刻才道:「而且,當初我在無人島與卡嘉莉相遇時,我便對妳一見鍾情……」

 

說到這裡,他又因為不好意思而撇過臉。

 

「啊…哈哈……」卡嘉莉乾笑起來。

 

這件事,他真的從來也沒有告訴過她。

 

而且,無論怎樣看,那個時候他真的想殺了她,怎麼都不像會對她一見鍾情。

 

「阿斯蘭,說真的,那時候你二戰回平安歸來,我還以為你會和美玲在一起。」一想到那時候的事,卡嘉莉的表情便憂鬱起來。

 

「我和她連話都沒說過幾句,我們怎會有可能呢?」阿斯蘭輕笑。

 

「那米亞呢?拉克絲告訴我,你在她死的時候哭得很傷心。」其實,這個與拉克絲有著相同臉孔與聲音,而且與她素未謀面的女子,才是最令她在意的人。

 

畢竟,米亞.坎貝爾曾經是他的「未婚妻」。儘管只是對於ZAFT的人而言。

 

「說真的,我只是同情她,雖然她很天真,但她只是想成為像拉克絲那樣堅強、溫柔的人而已。而且,我很後悔救不了她,所以才會哭得那麼傷心。」阿斯蘭耐心地回答。

 

「真的?」她仍是半信半疑。

 

「真的。妳該不會在找些藉口來拒絕我的求婚吧?」他挑眉問。

 

「才沒有。」

 

 她只是在確認他有沒有曾變過心而已。

 

「好了,我們走吧。」他牽起她的手。

 

「咦?」疑惑,她呆望著他。

 

「難道妳想待在這麼冷的地方嗎?還是,妳想我陪妳看日出?」他挑眉,露出玩味的笑意。

 

這邪惡的笑容讓她瞪了他一眼。

 

他們都知道,彼此都不是浪漫的料子,所以她怎會想在這個冷得讓人發抖的地方看日出呢?

 

「才-不-是-,我們快回去吧,免得讓瑪娜發現我偷走出來。」卡嘉莉故意拖長字句,接著又喃喃道。

 

「相信瑪娜看到我突然的出現,會很生氣。」阿斯蘭很頭痛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她問。

 

「因為,我將會從她身邊拐走她的寶貝公主。」他苦笑道。

 

從以前他就知道,瑪娜對任何接近她的寶貝公主的男人都視作敵人,而且全都經她審核過,才能靠近卡嘉莉。然而,瑪娜同樣待他一視同仁。

 

「放心,她不會生氣的。」她攙住他的胳臂,笑嘻嘻地道。

 

「何以見得?」顯然,他感到半信半疑。

 

「因為瑪娜其實很喜歡你,她知道你一直都對我很好,所以有時候還會因為我欺負你得太過份,而替你說話。而且,她早就將你視作一家人了。」

 

最後那句話,讓阿斯蘭的心裡百感交集。

 

他從來都不知道,原來暗地裡瑪娜已將他視作一家人。

 

家人麼?他的家庭早就因戰爭變得支離破碎,明明還剩下父親,但兩人卻因意見不合而分道揚鑣,最後更無法說服父親,讓他們帶著遺憾的陰陽相隔。

 

「在想什麼?」見他神情憂鬱的沉思,她不由得擔憂地湊近他問。

 

他搖了搖頭,爾後深深地望著她道:「讓我們成為一家人吧,卡嘉莉。」

 

聞言,卡嘉莉呆了幾秒,然後瞇起眼睛,露出陽光般的笑容,暖意瞬即溜進了他冰冷的心。

 

「好。」她將腦袋靠在他的肩上,聲音輕輕地回應他。

 

兩人親暱地攙著手,一同朝著不遠處的宅邸走著。

 

幸福,真是得來不易。

 

他們會比任何人都珍惜著接下來的時光,因為他們比誰都明白離別與遇上分歧的痛苦,在戰火蔓延之時,他們相愛,如今終可相守,所以再也不會放開對方。

 

腦海裡,不自然浮現起昔日回憶的片段。

 

當日他離開奧布登上宇宙,離別前他們滿懷不捨又用力的擁抱著,那些沉痛的回憶,似乎已成過去。

 

接下來,他們的人生會展開嶄新的一頁。

 

 En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幽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